《杰倫,你沒有年假》    黃俊郎的碎碎念:鐵三角     1。我講一個不要臉的說法,文山比較像李白,比較喜歡設計一個空間。你走進一個很漂亮的博物館,什麼都很美,環境很美,意境很美,所有的美都建立在一種飄逸上面,但我寫的都是和人有關,和人性有關,《以父之名》我寫的就是一個黑道教父,講他對天父,和對自己父親的感覺:我寫《將軍》就是在寫下襯衫棋,聽起來很帥,可是我要強調的是人對勝敗的看法,我從頭到尾寫的都是和人性有關,就連《牛仔很忙》,我還是要塑造一個性格,大家都覺得牛仔是那種很瀟灑,騎著高大的駿馬,喝著酒很帥,其實人不要是這樣子,我就算喝著牛奶,騎著毛驢,我也可以是一個很帥的牛仔!     2.基本上我們三個混在一起的時候,話的多少比例不會相差多少,但現在杰倫比較忙,大部訂做禮服分都是我和文山在公司,所以我和文山會聊得比較多,以前我和他每天住在辦公室,現在辦公室分開了,但是心裡的感情還是一樣的。我們三個人性格部分還是有些像的地方。     3.有人說我和文山像,還有人說我和他聲音也很像。有一次我接到一個電話,找他的,他不在座位上,電話響了,我就接了,對方和直接說:「文山啊!」我說「我不是文山!」,他就說「好啦,濾桶不要再開玩笑啦。」我說:「我真的不是方文山!」他就說「好了好了,不要再開玩笑了,再鬧我要生氣了。」哈哈,就這樣我和他糾纏了五六分鐘,我解釋最後一遍的時候,他就說「再演就不像了,反正你老實聽我講就好了。」我說:「好吧」,但心裡想「TMD」哈哈哈。     4.我們這幾個兄弟,本來對這些東西就不太在乎,有的男人很愛自己的車子,有的人很愛自己的節能燈具衣服,所有和物質有關的東西,絕對不會在我們三個人身上發生。杰倫常常和我講「阿郎,你要什麼東西,我買給你」。你看我今天穿的衣服都是杰倫的,他說我來這邊宣傳穿的不要和在台灣一樣,像一個流浪漢,他叫我不要亂穿,他很擔心,所以他把他的衣服凡是我能穿的,統統給我,我真的很煩,哈哈哈,不是,是我真的很感謝,我只能這樣講,哈哈!     5.我們不在酒店經紀意分享物質的東西,更重要的是我們分享彼的才華。比如說我會做設計,我會畫畫,我會寫文字,文山會動腦子想一些經營上的東西,杰倫很有音樂才華,所以我們都互相欣賞。杰倫有時候會說,想要試試看,他穿什麼樣的衣服站在什麼樣的子的背景下會是什麼感覺。我會做這個,我就幫他做出來。他寫歌的時候有一些詞吃不準,他就會去請教文山,這就是我們共享才華的地方酒店工作,絕對沒有藏私,但是杰倫讓我去拍電影,這個是我很不愛的,呵呵!     6.三個人當中,我覺得杰倫是最聰明的,他有今天的地位不是靠運氣,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,直覺準確。不過聰明也有麻煩的地方,就像我自以為自己很聰明,我覺得名利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,那我算聰明嗎?可是在他們眼中我是一個笨蛋,他們覺得我是故作清高。文山和杰倫聰明在另一塊,我酒店打工們性格差別不同,在一起就很好。     7.杰倫是三個人中年齡最小的,很多時候非得遷就他不可,第一,他的實力最強,身為一個藝人,可能在外面排場不好,都會影響到他的。我黃俊郎今天不被人注意,沒關係,但對他的殺傷力就很大,所以我們就該遷就他,他是我們這裡最忙的,最累的,包袱最重的,我們一定得遷就他。不過生活中就還好,杰倫想讓我們出去,我們不酒店兼職想去就不去,但是我會比較想多一點,怕他會孤單,因為他太忙,也太累了。像我的個性,我就覺得你得到一些東西的時候勢必會失去另一些東西,杰倫的犧牲很大,但是他可能覺得他付出的代價和他得到的成正比是值得的。可是我作為旁觀者,我覺得不見得是值得的。我看著他從一個年輕人慢慢走到現在,多少人靠他過生活,他不能倒,這種壓力是非常大的,不能敗的,我覺澎湖民宿得這對一個年輕人來說太難了。     8.現在的他能交到一個不想利用他的朋友太難了。太多人想靠近他,找點好處,想要得到什麼,想要出名,這個太多了,確實如此。0       ----------摘自《當代歌壇》8月月首刊《杰倫,你沒有年假》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燒烤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m94fgjk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