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記者 劉新竹買房濤 李保健 文/圖
  井陘“無腿老兵”馬三小在山溝里栽種公益林,挖好800個樹坑準備今年開春栽樹,支票貼現可是樹苗還沒有著落。2月25日,本報對此事進行報道後,引起眾多社會愛心人士關註,在大家的幫助下,800棵樹苗終於就位。昨日,百餘名志願者來到馬三小的公益林幫忙植樹,馬三小不停道謝:“真心感謝這些志願者和好心人。”
  百餘名志願者齊票貼聚小山村
  昨日11時許,井陘縣秀林鎮馬峪村大溝自然村來了100多名志願者,有的植樹,有的挖坑,有的清理石頭,還有的修剪著樹枝。其中有自發組小分子褐藻醣膠織的熱心市民,有石家莊鐵道學院和廊坊某武警學院的學生,還有提供樹苗的石家莊市綠傑食品有限公司的員工,都是與馬三小聯繫好了趕來幫忙種樹的。馬三小一直不停地說著:“謝謝,謝謝!”
  市民王女士威剛固態硬碟介紹,“我在報紙上看到報道後感覺‘無腿老兵’這種精神非常值得學習,所以今天領著孩子過來幫忙植樹,我們好幾個朋友都是領著孩子過來幫忙的,希望也能藉此機會教育孩子,讓孩子學習這種精神,這不就是‘前人栽樹後人乘涼’最好的解釋嗎?”王女士領著孩子來到馬三小跟前,指著山上的樹說:“爺爺是一名軍人,因生病腿都沒了,但是你看看山上的樹都是爺爺種上的,只有種的樹多了,空氣就慢慢變好了,霧霾也就會慢慢的消失,如果大家都想爺爺這樣,空氣就會逐漸變好。”
  休息時間,志願者們紛紛來到馬三小身邊跟他合影留念,鐵道學院的學生表示,看到馬三小的事跡後非常的佩服,一個正常的人都不可能做出這樣的事情。
  此時的馬三小一直開心得合不攏嘴,挨個和志願者們留念,並告訴志願者們:“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,你們都還小,前途光明,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學業和生活,將來好好地回報社會。”
  “我會一直做下去!”
  石家莊市綠傑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表示:“我們已經和馬三小互相留了聯繫方式,我們公司隨時歡迎馬三小,如果馬三小有什麼困難我們也會儘力幫助。馬大爺的精神值得我們公司所有員工學習。”
  14時許,志願者們紛紛離開,馬三小仍然沒有離開樹林,他小心地將剛剛栽好的樹修剪枝葉,清理著樹旁邊的石頭。馬三小告訴記者:“此次的植樹活動真是太好了,我相信對年輕人起到了教育的作用,還有幾個5歲左右的孩子也來了,更能教育他們,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多舉行幾次,也可以鼓勵我繼續把這件事做下去,而且做得更好。我會一直做下去。”
  馬三小表示,眼前的事兒解決了,以後還有更長的路要走,現在歲數大了,剩下的日子不多了,所以要抓緊時間完成自己的心愿,就是在村裡的公路邊上再開墾荒地,繼續種樹,一直到自己乾不動為止。
  (原標題:百餘名志願者幫忙植下公益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m94fgjk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